第二天的行程:飯店(博多車站)→熊本城→outlet→飯店。

 

等我記得要拍照的時候我人已經在新幹線上了。

我們買的是指定席的票,日本新幹線有"指定席"與"自由席"的車廂,

指定席要有買指定席的票才能坐,沒有的話只能去自由席的車廂坐。

 

另外去日本玩如果有需要的話真的大推買一張JR PASS,非常方便。

 

從車窗外看出去的感覺。

 

去年買的這台GF3的對焦功能真的頗神速,可惜我這次出去整個就完全浪費她.......

因為我本身完全沒有配得上她的攝影技巧!(掩面哭)

那感覺就像只有等級1的初心冒險者拿著Lv99的刀出去打小怪一樣.....感覺好哀傷。

下次出去一定要成為配得上GF3的攝影大師(?

 

咳回到正題。

這次車廂內我又忘了拍,只記得拍它可以擺飲料的設備。

(不過我還記得坐位比高鐵還要寬敞就對了XD)

 

說明使用方法。

 

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到了熊本市。

 

順帶一提日本的交通工具都非常~的準時,所以在日本不會看到像台灣的電子看板上顯示"XXX還有幾分幾秒會到,

他們有的就是一個大大的時刻表,上面寫幾分會有車到這裡就真的會有車來,就算有誤差也都在非常小的範圍內。

(這讓我想到我們有幾次為了要準時趕上車,一行人在車站裡狂奔.....)

 

到了熊本市以後還要先搭路面電車才能到熊本城。

印象中車費是日幣100円。

搭車途中給他偷拍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黃金週的關係人非常多,站到後來整個車廂內人擠到不行。

 

耶到了熊本城啦!

 

跟剛剛載我們的電車說掰掰。

 

路面電車行駛的軌道長這樣子。

 

 

前進熊本城!

 

一進去就先看到一條不小的護城河。

嗚哇啊媽媽我在有生之年看到護城河了耶~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還有船在上面開。(知道的人請歡迎告訴我> <)

 

連路上的水溝蓋都有特別的圖案。(是水溝蓋吧?)

 

看到了發船總部!(喂

 

 

加藤清正-清正公

 

至於這個加藤清正是誰呢,......恩,Google很好用的(喂

 

總算來到了入口。

(妳看看這個牌子亮成這樣就知道那天天氣有多好)

 

熊本城的導覽地圖。

 

 

 

 

參觀熊本城的票價種類。

我們買的是設施共通入園卷-640円,

結果沒想到的是,後來這邊逛完打算去邢部那邊時,時間已經來不及就沒有去了...(掩面

 

已經可以遠遠的看到城了!

 

想要去參觀古城的代價就是要先爬樓梯。

 

 

我就們爬這些樓梯的時候遇到一隻很有趣的狗,

他只要一走到樓梯前面就會一屁股坐下來,然後等著主人把他抱起來走上樓梯--這什麼狗好聰明又嬌貴!

擺明了就是不想爬頭梯要主人抱她嘛XDDD

 

終於又離城進了點。

 

到了!從底下看真的很有氣勢。

聽說這邊春天會開很多櫻花是賞櫻的好地方,可惜我們來得時間不對所以看不到> <

 

旁邊就是土產與小吃店,大家二話不說馬上朝吃的前進。

 

 

我們每個人各買了不同的口味大家一起吃˙ˇ˙

吃起來是冰冰的團子很特別。

 

旁邊也有賣便當,

日本的便當果然就是不一樣~~道地的日本味便當。

 

朋友買了一個大家一起吃。

 

為大家指路的可愛和尚(這算是和尚嗎?很怕自己沒做好功課講錯)

他會站在這個交叉路口一直不停的跟大家說:「要往XX的請朝XXX方向走.....要往XX的請朝XXX方向走...。」

然後他看到我們一行人拿著相機對著他,瞬間就擺好了pose應對:「要拍照的話說一聲就可以囉--。」

超可愛的啦wwwww

 

走出地道。

 

可以和他拍照留念的可愛小城。

 

其實在城外面有很多穿著帥氣古裝的工作人員到處走來走去給遊客合照留念,

可惜我那時候都沒跟拍到....T^T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在外面曬太陽的關係,

有好幾個人皮膚都曬的黑黑的,不過是那種很健康的古銅色:)

 

 

準備進入天守閣的門口。

 

 

 

我和朋友都一致覺得很可愛的男生~

雖然不是很帥的那種イケメン,不過笑起來很靦腆可愛,朋友暱稱他為"少城主"XDDD

不清楚他扮演的是什麼角色,不過他會一直在城裡面上上下下的走來走去巡城:P

所以參觀的過程中常常會看到他從旁邊走過去XD

 

這邊一排排的據朋友說是上面是寫著有捐款的人的名字。

 

全景模型。

 

裡面有很多古蹟遺物都不能拍照(一開始還很遲鈍的沒發現,還好朋友有阻止我~~嗚謝謝不然就糗了Orz)

像是砲彈的碎片啦、遺留下來的木材什麼的等等....有興趣的人歡迎自己走一趟喔:)

 

接下來照片直接跳到頂樓吧

來到天守閣一定要來頂樓看風景啊!視野超棒的!

 

雖然我沒有拍出來,不過頂樓可是擠了一堆人。

 

往下看。

 

看完頂樓風景以後我們就轉換陣地了,然後sorry我忘記下面這個地方叫什麼了.....Orz

歡迎記得的朋友告知我一聲T_T

不過我還記得要進去的這個地方不能穿鞋子,所以會有工作人員在門口發塑膠袋給每一個人裝自己的鞋子

所以進去以後就會發現每個人手上的拿著一袋塑膠袋,裡面裝的是自己的鞋子...XD

 

 

 

 

 

這據說是以前的拉門。

現在已經做為歷史古蹟保存觀賞用了。

下面的牌子上寫著フラッシュ攝影禁止-是禁止用閃光燈的意思

(其實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吧我好囉嗦Orz)

 

 

在參觀完剛剛那個地方出來時在路上遇到的帥氣女生

也是穿古裝的可一起合照工作人員之一,我和朋友看到以後就跑過去想要....拍她XD

「写真を撮っていいですか?」

我們準備要拍她的時候她還驚訝了一下:「咦不是一起合照而是只拍我嗎?」

沒錯~!因為姐姐您太帥氣啦拍一張單張是一定的!不過後來朋友有跟她一起合拍:P

 

拍完道謝以後她也用日本古語跟我們說謝謝,超特別的。

 

路上可一起合影的忍者。

 

換來到這個宇土櫓。

 

這邊裡面我就沒有拍照了(好啦我承認是忘記)

也是一樣不能穿鞋子,所以也有工作人員在門口發袋子給大家裝自己的鞋子

另外這邊的木頭地板感覺比之前的那一個還要舊,走在上面會軋軋軋的響

然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裡的樓梯超級抖

走上去的時候還好,不知道為什麼爬下來的時候我只覺得我每踏一層我的膝蓋就遭到了重擊一次啊!

夭壽我才幾歲就已經有老人的膝蓋了嗎T口T

 

這邊的頂樓風景也很好唷。

 

 

逛到這邊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我們準備回去,

而且其中一位朋友晚上要去看Vistlip的演唱會,所以不能太晚回去:)

 

走出來之後我們去旁邊有賣吃的地方逛逛。

熊本有名的特色美食就是馬刺了,(也就是馬肉的意思啦)

廳吃過的人都說好吃,(但我們四個人都怕怕的XD)

我們到這邊是沒有吃到道地的,不過我們有買了類似炸馬肉塊(?)的食物來吃

 

回家上網查才知道這家店是馬肉專門店?!

怪不得裡面有馬肉的試吃~

 

炸馬肉....餅?(對不起我忘記確切的名子了Orz)

 

熊本縣的代表吉祥物-くまモン!

傻憨的樣子有沒有很可愛~>/////<

這附近的很多店家都有賣他的週邊商品

 

我也忘了這個的全名叫什麼。

只記得自己是點蝦子(エビ)口味的,有點辣但是很好吃。

 

くまモン的餅乾專區,我買了兩盒回家。

大家都在這裡買了土產要帶回去。

 

買完お土産時間上也差不多了,回去囉~

 

接下來其中一位朋友就趕去看演唱會,然後我們其他三人開始往今天預訂的血拼購物之地前進-Outlet!

 

搭日本的公車。

 

Outlet到啦!屬於女生們的瘋狂血拼之路正式開始~!

 

 

妳看看這麼多家店!怎麼能不好好大肆購買一番呢!shopping之路開始!

 

 

 

 

 

 

...........本來應是這樣的。

 

為了不要在發生像第一天晚上的分離事件,朋友確定好了這裡的關店時間

然後大家約好了集合的時間與地點以後就開始各自去逛了

(雖然是這麼說,我和其中一位朋友從頭到尾都走在一起)

 

結果我們三人在2樓碰上的時候,發現彼此的手中都.....





.......空空無也啊!!!!囧

 

 

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並沒有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們3個人在這裡沒有買半件衣服(炸

在outlet兩手皆空的我們,反而是在旁邊的這家藥妝店......敗了一堆東西回家Orz

 

(耶我有記得拍它的招牌耶~)

 

其中一位朋友(我有得到她的允許說可以講這件事<O>)

直接就在這家藥妝店花出了約一萬出頭的日幣,她自己在結帳的時候也嚇了一大跳XD

 

我們事後回想都覺得很瞎,難得來了outlet什麼都沒買反而是在藥妝店讓錢包大失血.....

我們到底來outlet幹嘛的.....

 

 

 

中途在這家店買了一杯飲品大家一起喝。

 

做得好逼真。

 

 

期間限定口味。

讓我想起我還在念書的時候,我們的日本人老師跟我們說日本人看到"限定"這兩個字的東西就會很想買

這次去日本之行讓我發現其實台灣人也差不多吧......我們3個就是買那杯限定口味XD

 

實品。

店員小姐看到我們紛紛拿起相機還很貼心的把吸管插上去。

 

日本的店真的時間到了就關,朋友本來還想回去買炸薯條的已經關店了。

旁邊的攤子上不知道為什麼擺了豬的娃娃XD

 

 

帶著戰利品(雖然都是藥妝店買的)準備搭公車回去和看演唱會的朋友會合。

 

會合了之後我們就去找晚餐吃,結果今天的晚餐也找的很痛苦.....

我們路上經過的一推店家都關門了,就在我們感到苦惱之際突然看見了這個.....!

 

這不是只有在日本電視上才看的到的路邊的拉麵攤嗎~~!!!!!

一整排都是耶!

(這張是邊走邊拍的糊掉了不好意思Orz)

 

這麼難得的機會起能放過呢!當然是要來吃一下的。

 

我們最後選了這家。

 

進去以後遇到了很熱情的客人與老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到我們用中文講話,

朋友3人點了てんぷら走去前面選菜色的時候,旁邊的日本媽媽突然轉過頭來問我:「你們是從哪裡來的?」

被驚到的我我很害羞的回答:「台灣~。」

 

那位媽媽聽到台灣以後整個眼睛都睜大了起來,

然後就開始跟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非常熱情

拉麵攤的老闆聽到我們從台灣來還拿了一張照片給我看,問說:「你知道這個人嗎?」

我往前傾一看發現照片中的人不是林志玲嘛!(驚)

 

然後老闆就笑著跟我說:「她有來我們店裡吃過拉麵喔~這是當初照的照片。」

哇啊啊啊太厲害啦我們居然挑了一加林志玲吃過的拉麵攤!

 

菜單。

 

朋友點的てんぷら。

 

 

我忘記她叫啥了,只記得中間那個是明太子。

 

這裡其實我點了拉麵,卻忘了拍.....Orz

 

整個晚餐就在很愉快又有點緊張的氣氛下完美的結束(?

我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日本媽媽一家子和老闆們也很熱情的跟我們說再見

 

 

接著就是回飯店去睡覺了,醒來以後要迎接第三天的行程~!

 

 

------追記------

因為我跟我朋友說我不會忘了這晚上所以要來記錄一下(炸

 

這天晚上不知道是太high了還是怎樣,我們兩個都躺上傳了還在那裏狂聊天

從睡雙人床的缺點聊到我媽曾經跟我說過"當你爸滾到我身後在那裏打呼的時候你還會覺得浪漫嗎"

我朋友聽完之後馬上分享她的故事給我聽,說她之前曾經躺過一次她前男人的手臂

結果她才躺沒幾秒就叫他男人滾開,說寧願回去抱她自己的懶懶熊睡

 

然後據我朋友的說法是說它那時候躺起來感覺好像躺在一塊樹枝上面,只是有再多包條毛巾這樣

感覺硬的要命又難躺,當下馬上放棄決定不要在虐待自己

因為當時我朋友實在說的太生動了,我聽完整個笑到不能自己在被子裡面笑抖了很久.....

 

我覺得當我們兩個都乖乖睡著的時候應該已經是快3點了吧囧

 

 

 

 

 

arrow
arrow

    Norf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