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 桃園機場→大阪關西機場→搭乘haruka列車→京都車站→四条河原町→9h 膠囊旅館】

這次是和我學姊-也是畫紙膠帶很漂亮的那位司空若雲(安琪米拉)大大一起去京都為期5天的賞楓之旅。

一大早一樣先到達桃園機場,先在那邊吃了個午餐。

 

發現和不同的旅伴出國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像這次不同於以往,安琪米拉大大製作了一個goole文件紀載了我們這幾天的詳細行程,舉凡每天安排的行程,住宿的地方、前往某處要搭乘的公車等等,然後我才發現出國前這樣做一個詳細的表單看真的還蠻方便的,我們每天早上起來出發前、或是路上有小迷途的時候(?)就會check一下google文件上今天安排的形成,非常方便。

 

譬如說像下面這樣,這樣出國在外的時候對照著看非常方便。

 

2016-11-22_163849.jpg

不過每個人旅行的方式應該都不太一樣,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吧。

 

這次我照片拍得不多,大概因為是第一次只有兩個人出國,老實說我還蠻緊張的,因此路上很多地方都沒拍照覺得有點可惜Orz

總之我們從桃園機場搭飛機到了關西機場,之後從關西機場搭乘Haruka列車去京都車站。

紀錄:關西機場出來之後,左轉上手扶梯→往右手邊的天橋走→過天橋之後稍微找一下即可看見haruka(JR)的自動售票處。

這次去日本我們用的是可以在日本上網的sim卡,印象中我們是買流量2GB的,5天4夜的京都之旅還蠻夠用的,我趁著在搭Haruka列車的時候趕緊抓緊時間將他裝到手機裡去,不過要小心因為sim卡很小,記得帶個小袋子或是其他方便的東西裝自己換下來的sim卡,畢竟回國後還是要換回來的XDD 我中途再換的時候差點把自己原本的sim卡用不見嚇死人了,還好後來有找到。

另外sim卡的安裝跟使用方法裡面會有說明書告知,自己要買哪一種型號也記得事先查好才不會買錯喔。

HARUKA列車的票,他車票一買就是出來兩張不用擔心,我當初和安琪米拉大大兩個人在那緊張得半死以為自己有按錯什麼,後來發現是虛驚一場XD

 

京都車站裡已經擺了一個大大的聖誕樹了,很有過節的氣氛。

 


我們到京都車站的時候正飄著小雨,一邊狼狽地拎著行李箱一邊跑去車站旁的拉麵小路裡面找晚餐吃。

 

裡面有非常多的拉麵店。

 

點拉麵的機台(?

 

請先買好食券再按照順序排隊。

 

我的晚餐,還不錯吃,但可惜的是我可能當天太緊張了後來有點吃不太下。

 


吃完晚餐之後到A2月台的公車站牌去搭巴士17到四条河原町,跟我之前去東京的時候不太一樣,京都這邊公車非常發達,我們這趟旅行去很多地方都是靠搭公車。

順便說我們查京都公車的資訊都是看這個網站

真的非常方便!這次去京都之旅幾乎都是靠他,點進去網站以候選想要從哪裡到哪裡,他就會告訴你有那些公車可以搭然後還會顯示路線給你看喔,超方便的!

 


最後來到住宿的膠囊旅館,這次住宿的旅館是這間9h 膠囊旅館 (官網)

這是我第一次住膠囊旅館感覺非常新奇!衛浴設備跟大廳都是跟大家共用的,裡面有提供wifi可以上網,也因為房間型態的關係隔音不算太好,但交通地理位置不錯價格也OK,如果只是想短期停留的話這裡算是還不錯的選擇,如果有興趣,上網google可以找到更多比我寫的還要更詳細許多的介紹。

本來是打算晚上去逛一下高台寺,結果我們兩個都累了,就直接在河原町附近晃晃,逛完就回去旅館洗洗睡了。

 

 

undefined

下一篇是清水寺和服體驗之旅。


 

arrow
arrow

    Norf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